林逸 - 旅業強心針|互動逸誌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本地旅遊業界突然注入了多支「強心針」,「落藥」最重的,想必是港府宣佈取消入境酒店檢疫措施,變成「0+3」的居家醫學監察,加上未完成疫苗接種的香港居民也可登機返港,這表示只要你有錢、有時間,即可出外旅遊。

與此同時,亞洲諸國也釋出善意爭相「搶客」,「震撼彈」當然是日本由十月十一日開始重啟的免簽證自由行政策,其他如泰國更早在十月一日撤銷所有入境檢疫限制,入境旅客將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及無染疫檢測證明;已告免針、免檢測入境的韓國,也全面解除了戶外口罩令,並表示會積極研究取消旅客須在入境一天內接受核酸檢測的規定,難怪本地多家旅行社及申領特區護照的辦事處都突然湧現久違了的人潮。

根據旅行社朋友報料,再綜合多個旅遊搜尋平台的數據,日本的吸引力絕對是一枝獨秀,身邊不少朋友都埋首搶機票、訂酒店,準備重遊東瀛。不過以我的觀點,大家實在不用過於着急,首先是目前航空公司的運力尚未恢復,供不應求下,機票與旅遊套票價格,以及旅行團團費自然高企,加上日本政府將由十月十一日至今年十二月下旬向完成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日本國民推出「全國旅行支援」計畫,每人每晚最高可獲一萬一千日圓補貼,料會吸引不少人出行,直接推高酒店房價。

此外,雖說近期日本的新增確診個案已較前大幅回落,惟每日仍有接近五萬宗,日後大家來到當地,絕不能掉以輕心,做足基本防疫措施之餘,也得備妥一旦不幸染疫的應對方案,才算玩得安心。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