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追趕獅城|互動逸誌

剛過去的星期日,香港桌球大師賽決賽,吸引超過八千名觀眾入場觀賽,成為有史以來最多現場觀眾的桌球賽事,揚威國際。

這項賽事,邀得多位桌球高手遠道而來,為桌球迷獻技之餘,也成為零加三檢疫措施的試金石,當中除卻中國球手趙心童不幸染疫需要退賽外,其餘一切也進行得相當順利。

在香港桌球大師賽上演前的一星期,新加坡也舉辦過一項國際體壇盛事,同樣錄得破紀錄的觀眾入場數字,那便是一級方程式大賽車夜賽。根據大賽車籌委會公佈的統計結果,三天的大賽車活動,便有大約三十萬二千人前來觀賽,是獅城大賽車活動十三年歷史以來最多觀眾的一屆,足證新加坡的旅遊業已告復常之餘,更成為當前的後疫情時代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更教人雀躍的,是本屆的新加坡大賽車活動,更吸引到世界各地遊客前來觀賽,當中不少更是來自澳洲、英國、美國、荷蘭及印尼,反映新加坡現行的防疫政策,對遊客來訪已不會構成障礙。

事實上,按照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資料,八月便有大約二萬零四百架次的航班升降,並有大約三百三十二萬人次出入境,遠較同期香港國際機場的大約一萬一千四百架次航班升降,以及大約五十萬人次出入境為多,看來香港要從新加坡的手上重奪亞洲航空樞紐「一哥」地位,便得盡快急起直追了!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