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又到東瀛紅葉季|互動逸誌

踏入十一月,日本的旅遊大事當然是剛在名古屋市郊、昔日愛知萬博會場開幕的吉卜力公園,相信不論是否宮崎駿的粉絲,都會找個機會前來打卡,不過吉卜力公園尚有兩個園區要在明年才會開放,欲盡窺全豹者,還是待至明年一口氣來訪比較理想。

十一月遊東瀛,另一個焦點便是賞紅葉,特別是闊別紅葉勝景三載,大家肯定對有關景致異常惦念。根據當地傳來的消息,本州東北不少地方的紅葉已迎來最美時刻,日內會到當地的朋友,切記把握時間前來欣賞。關東、中部、關西及九州等地,也陸續可看到紛陳美景。

有朋友提及,根據以往經驗,好像京都清水寺及嵐山等紅葉觀賞勝地,每到紅葉檔期例必人山人海,估計今年因應「報復式」旅遊的緣故,旅客數目(包括日本國內遊旅客)定會更多。以嵯峨野小火車為例,現階段透過官網所見,十一月中、下旬的紅葉旺季班次,基本上已是一位難求,尚未訂位的朋友,請務必做好向隅的心理準備。

幸好京都紅葉名所眾多,打算到京都賞秋的朋友,總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推薦可選擇夜遊高台寺,因為由即日至十二月十一日,每天下午五時至十時,高台寺便會舉行秋天夜間特別參拜活動,並乘時推出名為「追憶之光」的3D光影匯演體驗,真正的紅葉與光雕投影的紅葉互相輝映,實在趣味盎然。

此外,位於嵐山深處的千光寺及常寂光寺,便是寂靜開揚的山野紅葉景致見稱;另在左京區的瑠璃光院,則以在書院賞到的瑠璃之庭紅葉景致最教人陶醉,惟有意參觀的朋友,必須先行透過瑠璃光院官網預約。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