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等着瞧|互動逸誌

疫情出現三年,好不容易捱到看見曙光,卻因一些「你懂的」原因突生變數,大家只有期望事情會向好的方面發展,普世可以盡快走出疫症陰霾,正式邁向復常之路。

有朋友投訴日本最新的入境政策不合理,香港人躺着也中槍。我卻認為有關措施雖然來得突然,卻可以理解,始終日本政府要照顧的是自己國民的利益,本來限制不准在札幌、福岡及沖繩三地降落,相信是考慮到上述機場較細小及檢疫設施未臻完善,現作有條件地放寬後,已屬釋出善意及回應了相關訴求,大家也不宜繼續說三道四了,說到底這也是他國的內政呢!由此引伸出來的情況,就是若然你不喜歡或不接受,那便不去好了!

事實上,在新措施下,大家仍可按照原來的班次安排如常飛赴日本,教人失望的兩件事是春節檔期的加班機告吹,以及有航空公司選擇「自斷一劈」停飛既定航班而已,基本上既不影響大家的遊日權利,也沒有像個別國家及地區一樣,要求香港人在登機前作任何檢測(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除外)。

唯一可以想像到的,就是日後由香港飛成田、羽田、關西及中部等四大機場的航班,非港人旅客的數目或會較前增加,不過只要「陽了」的比率維持在合理水平,縱使大家沒有提出任何要求,日方也會急不及待撤銷相關措施,積極招攬那些願意花大錢振興當地經濟及旅遊業的旅客來訪,大家不妨等着瞧!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