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還是迴轉壽司嗎?|互動逸誌

受到日本岐阜正木店的「口水事件」影響,日本人氣連鎖迴轉壽司集團「壽司郎」(Sushiro)急謀對策,最新宣佈暫停日本各地分店透過輸送帶供應迴轉壽司的安排,而在輸送帶上盛載的,只會是客人經店內的輕觸式屏幕下單點選的食物(個別分店或有例外);另在部份店舖,所點選的壽司更會經專用輸送帶送到客人面前。此外,輸送帶與客人之間也會加設透明膠板以作分隔,減少客人誤觸輸送帶上食物的機會,進一步確保衞生。

對於上述安排,有人或會質疑:「這樣還算是迴轉壽司嗎?」事實上,大家喜歡光顧迴轉壽司店,除因價格相宜,迴轉壽司輸送帶上琳琅滿目的壽司與美食選擇,更是魅力所在,畢竟看着一碟碟壽司在面前經過,遠較單看圖片食欲大增之餘,相信不少人也會有往後究竟還有甚麼壽司出現的期待,這是有別於在傳統壽司店用膳時的一種體驗。

期望這趟日本「壽司郎」暫停供應迴轉壽司的行動,只是一趟過渡性質的安排,始終包括藏壽司及濱壽司等當地迴轉壽司主要競爭對手,都沒有叫停迴轉壽司的決定,若因極少數無知及不良份子的劣行,剝奪了大家享受迴轉壽司的樂趣,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此外,大家只要想深一層,類似的「口水事件」,同樣可在其他類型的食肆如牛肉飯連鎖店、天丼店、拉麵店及燒肉店等發生,絕對是防不勝防,對犯事者予以重罰、遏止歪風,也許會是可行的防範措施。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