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銀靈號再臨香江|互動逸誌

剛過去的星期日,應邀登上停泊在尖沙咀海運大廈碼頭的豪華郵輪銀靈號(Silver Spirit)參觀,實在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有留意郵輪業及本地旅遊消息的朋友,相信對這艘隸屬銀海郵輪(Silversea Criuses)的銀靈號郵輪不會感到陌生。沒錯,銀靈號正是疫情出現3年以來在上月首度訪港的國際級郵輪,這趟在短時間內崔護重來,稱得上是為本港的郵輪旅遊復常活動邁出一大步。

記得當天走過碼頭的等候登船大堂、出入境大堂及海關設施,以及辦理登船手續時,疫情前在海運大廈碼頭上落船的熱鬧情況及種種回憶,便悉數在腦海浮現,畢竟一直以來,海運大廈碼頭都是本港地理位置最優越、景觀最美、交通配套最方便及旅遊配套最完善的郵輪碼頭,期望日後會陸續有更多郵輪在此泊岸,繼續帶旺本港的經濟發展。

回說銀靈號本身,向為全球頂級郵輪之一,608位客人,便有411位員工負責照顧,即是大約每3位客人便由2位員工服侍,服務自然貼心,加上房間寬敞,餐飲出色,難怪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捧場客。

這趟銀靈號來到香港也不例外,據悉當天便有2百多位客人在香港登船,連同百多位沒有選擇在港下船及繼續航程的旅客,合共4百多人一起享受全程14晚的航程,到訪菲律賓及越南後,在2月26日返抵海運大廈碼頭。有興趣再一睹銀靈號的風采,除可在26日大清早佇候在維港兩岸或海運大廈碼頭見證郵輪入港及泊岸情況,更可選擇登船作客,成為10晚香港至新加坡之旅的客人呢!([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