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米羅的詩想日常》|互動逸誌

應西班牙旅遊局及巴塞隆拿旅遊局的邀請,日前來到香港藝術館欣賞《米羅的詩想日常》展覽,享受了偷得浮生的半天,非常愜意。

展覽活動勾起我多年前造訪巴塞隆拿米羅美術館的美好回憶,更因這趟還有遠道而來的米羅基金會總監Marko Daniel作現場導賞,教我對大師的創作意念了解更多。

在《米羅的詩想日常》,合共展出約90件西班牙藝術大師米羅(Joan Miró)的作品,內容計有繪畫、雕塑、素描、紡織品、石版畫、海報、照片及影片等等,並以「物件」、「詩歌與物質」、「民間藝術」、「海報藝術」及「公共藝術」等多個範疇展示,足證大師的多才多藝。當中予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師愛以顛覆傳統及不同載體來創作的手法,好像以《女人和鳥》命名的作品,在會場內便有逾10件,實在趣味盎然。展覽會一直辦至6月28日,大家不妨把握時間前來看看。

參觀期間有機會跟巴塞隆拿旅遊局推廣總監Mateo Asensio閒聊,獲悉巴塞隆拿旅遊局原來是中國「開關」後首個訪華的目的地代表團,這趟行程會分別到訪香港及深圳,而在香港的行程便曾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國泰航空及本地3家旅行社的代表會面及商討旅遊發展事宜。
  在此衷心期望香港至巴塞隆拿的直航航班可以盡快恢復營運,讓大家能夠更便捷地到訪這個可賞到米羅、高第、畢加索及達利等多位大師傑作的城市。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