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HK Express全新A321neo客機|互動逸誌

疫情放緩,航空及旅遊業界陸續重回正軌,好像在剛過去的星期三,同一天便有多達5個活動舉行,縱有三頭六臂也分身不暇呢!

當天其中一個重點活動,便是HK Express首架A321neo空中巴士的預覽,活動雖然安排於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的中國飛機服務機庫舉行,仍能吸引超過100位嘉賓、媒體及KOL到場,成為本地航空業界在過去3年以來鮮見的盛事。

作為主角的HK Express A321neo空中巴士,自然成為打卡對象,髹在機身、機翼、尾翼以及機底的HK Express全新品牌定位「Gotta Go」的悅目標誌,固然教人眼前一亮,更難得是大家還可「零距離」地跟飛機作全接觸,當然讓人拍得更興奮。

進到機內參觀,大家除可走進駕駛艙打卡及自拍,更有機會率先見識客機的特色。原來這架A321neo客機便有236個座位,是HK Express載客量最多的客機,較A320ceo及A320neo分別多載56人及48人,也較同系的A321ceo多出6個座位。有此成績,全賴一系列優化設計,當中包括全新的機艙艙門、盡用機艙橫切面及名為「彈性機艙環境」的設計,全新的RECARO SL3710人體工學座椅也應記一功。

現場試坐後發現,雖然座椅不設後傾功能,卻毋損舒適度及空間感,一些身材嬌小的女士們更對新座椅讚不絕口呢!
  而另一個加分位,便是新航機除了擁有更寬敞的中間走道,行李貯存櫃更增加了37個巴仙的空間,加上更省油及更有效降低碳排放的特色,難怪HK Express將會在這2年內接收多達16架A321neo客機,據悉該機將在4月正式投入服務,期望大家日後有機會遇上。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