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京我來了|互動逸誌

日本政府自從上月29日黃金周假期開始,全面撤銷所有對海外旅客實施的入境防疫措施,可惜我卻「未能受惠」,因為早在今年黃金周檔期開始前,我已身在東京了。

疫情出現3年以來,這是我首次重遊東京,一切都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始終經網上填報Visit Japan Web及存取相關QR碼都是新鮮事,雖說初段感到有點不習慣,過程大致上也是相當順利。

接着要張羅的就是手機上網事宜,始終3年未到日本,昔日慣用的數據網絡是否仍然「健在」?哪張數據卡比較可靠?全屬關注焦點,幸好已有許多友儕比我搶先到訪東瀛,聯絡問問已有答案。

這趟我最擔心的,反而是人潮問題,事緣在4月初的賞櫻及復活節檔期,東京成田及羽田兩大機場迫滿入境旅客,甚至要苦候4至5小時才能「入城」的情況,曾經成為國際新聞,由於我是在晚上9時許才到達羽田機場,內心便極忐忑,生怕一旦遇上同樣情況,隨時便要待在機場,所以預訂首晚酒店時便曾出現「三遷」的舉動。

首先我擔心或因趕不及尾班出城火車,訂了距離機場約10分鐘車程的大鳥居站附近的酒店,後來更改訂機場國際線大樓旁的酒店,最後卻決定「放膽一博」,訂了鐵路沿線最接近羽田機場的「大站」蒲田,結果證明我選擇正確,因為不論辦理入境手續、取行李或海關檢查,幾乎都是零等待,結果我由下機花了不用1小時,便順利抵達訂好的蒲田區酒店,放下行李後,還能好好吃頓晚餐、逛逛超市及Donki,實在超爽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