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安心遊東瀛|互動逸誌

早前日本旅遊期間,突然傳來日本政府提早撤銷入境檢疫措施的消息,實在有點始料不及!

早在今年年初,我已預期為吸引更多遊客來訪,日本政府定會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並估計會待至5月上旬的黃金周假期後才正式實施。

事實上也如我所料,曾公佈會由5月8日起免去必須接種3劑疫苗或持72小時內陰性PCR檢測證明的要求,誰料一向處事嚴肅謹慎的日本,竟然將有關措施推前至4月29日黃金周檔期開始時實行,原因想必是希望趁假期招徠更多遊客。

究竟提早9天行此德政,會對當地旅遊、酒店及零售行業帶來多少效益,實在不得而知,不過據我在今個黃金周檔期於東京及橫濱一帶實地觀察所得,敢說當地旅業已告回復舊觀,新宿、池袋、澀谷、銀座、上野、淺草等熱門遊點,盡是人頭湧湧,橫濱中華街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幾乎每家食店都有長長的輪候人龍,加上到訪當天還遇上舞獅及燃放爆竹的熱鬧景象,若不是不少人仍然戴着口罩,實在忘記了疫情還在呢!

只是跟早已復常的香港比較,走在東京街頭,予人安心的便是隨處仍可發現消毒液的蹤影,百貨公司有,商場、超市也有,食肆更不可少,最方便是不少裝置還是採用腳踏式設計,用腳一踩即會噴出液體消毒雙手,有些商舖更細心地備有紙巾供客人使用,看來在防疫層面上,日本人仍是不會掉以輕心。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