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京ECO泊體驗|互動逸誌

東京之旅,沒有特定行程,每天隨心而行,基本上起牀後的首個活動,就是想想會到哪裏吃午飯!

作了這樣的決定後,當然不想被人打擾,說的便是慣常會在每天早上10時或11時左右進房打掃的情況,所以在訂房時,我多數會選擇標示着「ECO泊」字樣的「環保住宿套餐」,即是不用派人進房打掃,不過我還是會要求酒店每天送上以供替換的毛巾。(順帶說明一點,基於衞生理由,縱使是連續入住多天,日本的酒店規定每隔3天必須派員入房徹底執拾及清潔一趟,即星期一入住,星期四定會進行清潔。)

由於我喜歡在旅程中不斷轉換酒店,這趟便見識到不同酒店對「ECO泊」客人的應對方法,最常見的,是只要將不用打掃的標示掛在門前,負責打掃的員工即會把新的毛巾等用品掛在門把上供客人自取,雙方全程不用接觸。也有酒店要客人在指定時間前聯絡前台,才會派專人把替換的物品親手送到客人手上,服務雖然貼心,卻有點「擾民」感覺。

說到最得我心的,還是這趟回港前最後一家入住的酒店。有趣是進房後完全看不到甚麼「請別打擾」或「不用打掃」的標示或按鈕裝置,原來所有的指令已轉換到透過電視操控,當中更細緻得由要不要打掃、甚麼時間進房打掃,以及需要補充甚麼備品,均可藉着電視遙控器經客房的電視畫面傳達,清楚便捷。

有興趣一試,酒店品牌是Richmond,在日本全國有超過50家酒店,不過是否每家都有這樣的貼心安排,那便不太清楚了。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