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京購車票奇遇記|互動逸誌

每次到東京,我都喜歡買張通用於當地2大地鐵陣營(東京Metro及都營地下鐵)所有路線的Tokyo Subway Ticket(有24小時、48小時及72小時3款選擇),最近那趟也不例外,甫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便在京急電鐵旁邊的櫃位買了可連續使用72小時的車票,售價是1,500日圓(約84港元),即平均每24小時500日圓(約28港元),請留意這款車票並非以日數計算,而是由入閘起計72小時內有效,基本上是橫跨4天都可使用,若其中3天每天乘搭3程地鐵已經回本,每天的其餘旅程,以及剩餘1天的車程全屬淨賺,相當划算呢!

這趟由於待在東京的日子比較長,我便在旅程中買了第2張的72小時Tokyo Subway Ticket,卻有一番有趣遭遇。話說到入住酒店附近的地鐵站票務處欲購買車票時,卻獲告知要在指定車站、酒店及旅客中心才有售。回到下榻酒店查詢,又得悉該酒店沒有售賣這款車票,幸好旁邊的同系酒店是指定售賣商,獲通融下(一般只售予自家酒店客人)終能購得車票。

只是購票過程卻有一點奇怪,因為酒店職員奉上的,竟是列印出來的一張紙,原來遊戲規則是要拿着這張紙,來到地鐵站的自助售票機掃描QR碼,才獲吐出有效車票。結果我抱着疑惑的心情,再次走進早前表示沒有售賣Tokyo Subway Ticket的地鐵站,在數台自助售票機中找到附設QR碼掃描器的一台,最終成功取票!

不過有別於平常購得的橙黃色漂亮車票,這張由自助售票機吐出來的車票,卻是予人感覺怪怪的白底黑字「裸票」,但在事情已告解決下,我也不欲深究,當是長了知識吧!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