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彤福軒|富貴點心由我做 - 紀曉華

政府再度禁止晚巿堂食及關閉多個公共場所,暫定須延長到年初三。正面思維去想,食客可以選擇Late Lunch,從事餐飲服務業的朋友的工作量又可以「減輕」。朋友苦中作樂,如果餐飲業可以選擇不開飯,不交租,當然好!目前境外輸入個案顯示,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為主,要防又好像沒門路,要麼永遠封關,否則是疲累式的「日防夜防」!

過往做餐飲,主要是怕客人欠缺新鮮感,全靠每幾個月推出一些新菜單,吸引目光的同時,也可以得到媒體報道。廚師盡心,就靠這些看不到的事前準備工夫。

彤福軒推出過年新菜,未上市已經遇上晚市禁堂食!午飯人數同樣有限制,吃得輕,推介幾款新點心,松茸遼參燒賣、鹹檸檬星斑餃與富貴瀨尿蝦餃,是點心中的精品。

松茸遼參燒賣,論台型夠霸,遼參一口大約一吋半長,松茸醬料做燒賣調味餡,搭配上是一個主味,以松茸菌無添加的天然鮮味增鮮,調味不花巧,不搶不爆!

假如你是芫荽控,富貴瀨尿蝦餃不但外形透麗(可以看到原隻迷你瀨尿蝦的水晶皮),芫荽入饌的香味、瀨尿蝦的鮮味與肉汁融合都做到鮮味平衡。

三款點心中最破格的一款是鹹檸檬星斑餃,選用摩洛哥的迷你鹹檸檬做餡料,鹹鮮鮮味多層又細緻。迷你鹹檸檬每個直徑大約港幣一元左右,一罐二十多個,市場零售價格約三百多元。偶爾會煮一下摩洛哥的陶鍋燉菜,對於這一款鹹檸檬是比較認識,並不是市場上常見的鹹檸檬可以相比。同樣是「冇得比」,現做現賣的薑汁撞奶也是市場上最夠薑又夠香的,難得可以堂食,不試一次是你損失!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