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CHAAT印度叉燒|造福胃口 - 紀曉華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2》榜單公佈前一星期,內地朋友微信查問:「找了大半天都找不到結果,榜單在哪裏可以看到?」

中、港網上世界各有不同,有些東西看得到,有些看不到也是正常,只不過餐飲榜單也被禁就太吊詭了!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當時正式賽果還未公佈,朋友看到的原來是必比登推介,要不是朋友要我找,也不會注意到賽果。

今年兩家新二星餐廳,分別是名廚Bombana的自家店Octavium與洲際酒店的欣圖軒。初看到欣圖軒升星,還以為評審有錯,原來酒店雖然在裝修,餐廳繼續在經營。

今年香港共有七十一家餐廳獲頒星級肯定,假如每一家都要試過,平均就要一星期吃一點三家。莫講一般人有難度(金錢、紀律與時間),就算你是專業食客,每星期出外一點三家的餐飲配額,每次要中獎吃到「星」,絕對不容易。所以真真假假,又何必太認真!

去年的新餐廳中,最被看好的印度餐廳CHAAT鎩羽而歸,今年在海嘯級口碑下,終於獲得肯定。平均要等兩至三個月枱的CHAAT,「一位難求」的狀況比三星餐廳更誇張。CHAAT的風格走輕便路線,難得是價錢親民,味道精細。去年不獲評審青睞,今年頂住壓力成為懷中有「星」,希望明年持續向二星前進。

印度菜受限於食材,價格不能太高,正正因為這一個原因,更能凸顯廚師功力。印度美女被稱為印度西施(造福眼球),CHAAT總廚Manav Tuli有一道本土化的印度叉燒,香辣肥瘦勻稱又有叉燒風味,以前不在餐牌,以玩味性質推薦給熟客,如果日後放在餐牌,必定造福大家的胃口!(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