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Cook傾Class|美食紀行

  港、台疫情處理進入「半開半合」階段,「面子」與「銀紙」,只能選其一,愈早學會與病毒共存,經濟下行壓力愈小!
限聚令放寬,晚市堂食重開至十時,為餐飲業界吊了一支續命神水,後續怎樣安排?只能夠見步行步!疫情看不見盡頭,香港人「不快樂」,不但是指心情不好,連帶情緒問題也是向上升。心病還需心藥醫,情緒生病,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心理治療去解開心結。「心藥」有好多類型,專注烹飪是個人放輕鬆的方法之一。

朋友說:「放慢步調,小班教學有傾有講的Cook傾Class有得諗!」市場上以實戰類型的Cooking Class為主導,烹飪班學到三、四道菜,能夠帶回家與家人分享的最多。我的教學方式偏向Free Style,走心路線,對話、交流,能夠做到助人自助的同時,也可重新檢視飲食生活的型態。

烹飪興趣班,內容可以無限大,學員八卦為主,窺探人心!何時開始學做菜,第一道煮給愛人吃的菜式都想知,絕對超出想像。

人的肉體不透明,但人心可以,愈能夠放開,心情就愈輕鬆。不過知易行難,既然是身教,第一步就由自己開始。我不是廚神,廚藝是英國留學三年之間被逼出來的。一班人同住,討厭洗碗,煮飯的味道比其他人好,就變成伙頭大將軍!受到讚美,興趣就會產生,在外賣店跟老闆學燒臘、煮咖喱,一步步跟着去學,自然會學懂。

由中轉西,主要原因是「吃不起」!九十年代初香港精品西餐主要集中在幾家大酒店,初出茅廬吃不起,趁外地工作就一道一道學回來。一面學新的,同時複習舊菜式,基本做好,就能進步!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