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悼念女皇的口味|美食紀行

「事頭婆」辭世,為七十年的女皇工作畫上了休止符!英女皇是英國皇室的一把手,雖然沒有實權,不過影響力所及遍佈所有英聯邦國家。

女皇是地表最強的皇室代表,有遠見,也有承擔。二次大戰爆發,納粹德軍對英國本土進行大轟炸,後來當上女皇的伊利沙伯公主與妹妹瑪嘉烈,未有選擇到加拿大避戰,而是留在英國共同進退,因而獲得英國人對她的尊重。

女皇名義上是英國人的君王,實質上是「受薪女皇」,行事上當然要以英國國民為優先。八十年代我在英國居住了三年,第一年暑假忽發奇想,寫了一封信給女皇,看這名高薪「公僕」會怎樣去處理。信件寄出後,大約兩個月就收到「女皇的回信」,信紙上印有白金漢宮的硃砂紅字、燙金的英國皇室徽章,署名還有英女皇的座下秘書代筆的簽名!

收到回信,我十分興奮,感覺高高在上的女皇就在我身邊。女皇的回函十分精簡,幾句鼓勵說話,女皇飲食的喜好,還有附帶一整年的英國A4行程十數張,作為小粉絲的可以去一睹風采!

女皇的飲食喜好像平民,炸魚薯條是正餐,甜品有司康餅Scone(鬆餅)。司康餅在英國很普遍,超市一袋一袋價錢也不貴,只不過吃慣方包,未試過鬆餅,就是因為女皇的回信,愛上了!

司康餅口感介乎於麵包和蛋糕之間,英國人將烘焙好的司康餅分上、下兩層,塗抹上牛油和果醬,入口質感十足。司康要食得精巧,處理方式有不同,英國夏天士多啤梨當造,用它來煮果醬,用重乳脂鮮奶油打發,加入雲呢拿籽,配合剛出爐的司康餅,芳香馥郁,是悼念女皇的口味!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