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姬香殺手|美食紀行

葡萄酒入門,高濃度的葡萄甜酒,在女性市場特別受歡迎。酒牌上常見到,用Muscat麝香葡萄釀造的葡萄酒,更佔去大比例。

麝香葡萄香港人並不陌生,喜歡吃「香印提子」的朋友,吃到的葡萄品種,就是由Muscat of Alexandria與Steuben葡萄嫁接後,在二○○六年誕生的新品種。研發出來的香印提子Shine Muscat,根據國際植物新品種保護聯盟法律保護,頭六年,原產國日本有獨市經營的優勢,在供不應求的大市場原則下,價錢一下子就被炒高。

香印被譽為葡萄中的王者,過了保護期,「國王」樹苗就開始流出到外地。亞太區水果種植技術,以日本排第一,韓國與台灣在後緊追。Shine(光亮)在日本是外來語,估計讀音像香印而得名。水果市場競爭大,做得好,做得夠,也不一定有回頭客,「品牌」代表了味道有保證,在市場上建立好品牌的形象就很重要。

「姬香公主」是韓國頂級香印提子,採用精品種植技術,以犧牲「產量」去成全「質量」,一枝只有一束葡萄,套上新一代的「一孩家庭」概念,就是嬌生慣養。

名字改得好,印象就會深。公主受寵愛,咬口外皮脆爽,入口無核又爆汁,百花香夾雜高濃度的蜜糖香味,是搭配芝士的最好伴侶。假期與家人在家吃飯,準備了兩束姬香公主,清洗乾淨後,把葡萄放到桌上,回頭到雪櫃取芝士。三秒不到的時間,「公主」就被秒殺,我這個「煮理人」,連吃一粒的機會也沒有!美味的食材會說話,姬香公主賣的是甜美,一年一度,現在是時候加入成為姬香殺手!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