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百味人生|美食紀行

個人工作室的合約,到十一月中就完結,朋友說很難過!人生課題有很多,朋友、工作與婚姻,來的來,去的去,想留下來的留不住,不想留下來的又一直在纏繞。

再見很難,尤其是一些個人鍾愛的人與物。早上坐在工作室的廚房裏,喝着一口陳年老普洱,沒有特別的不捨得,反而感到一絲絲的愛。

比起人性的自私,「工作室」更忠誠、更體貼。過去三年近乎停頓的世界,是個人生活中遇到最暗淡、最困難的一段時刻!有朋友問:「最困難的時刻都過去了,為甚麼現在才要放棄 ?」日本動漫《灌籃高手》金句中有一句出自安西教練,「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人生未走到最後一刻,「比賽」都尚未結束!

回顧一下,過去三年的突然被改行,YouTuber、鳳梨酥餅食達人到叉燒代購,反覆的市場,還來不及反應,三年就過去了。過去做個管理層,職場真心話,努力並不是甚麼值得驕傲的事。努力而得到認同,讓人看得到光芒,才是最心滿意足的。

身邊朋友對我很好,不同的支持,一直都被愛所包圍。過去幾年,好的、壞的,對香港人是一種挑戰。網上偶然看到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的年輕作家伊芙Evelyn的著作《告別你的全世界》,一句標題就有共鳴!文字有着不一樣的溫柔,「告別」在香港人心裏特別有感覺,離開的不只是愛情故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飲食生活路上,還需要更多的學習與磨鍊。

感激過去遇見的,告別工作室,只想好好的去擁抱更多未來,酸的、甜的、苦的、辣的,繼續往前讓百味人生更豐盛。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