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外嫁女|美食紀行

工作室由開始到現在,開業十幾年,地方轉換了三次,積累下來的廚房用品特別多。一個月時間要把東西都清掉,最快的方法就是上傳到社交媒體,再由粉絲認領!

廚房用品拍照上傳、確認物件、包裝,最後安排送貨,一個簡單的流程,一天要重複十來次,就變得不簡單了!

販賣廚具,有如「嫁女」,不捨、不捨,最後「外嫁女」還是要送出去。「嫁女」是開心事,所以萬大事有商量,「禮金」不求多,開心價就可以。低至五元一對筷子,到一千三百八十元的橄欖樹木板,各有捧場客。

有朋友問:「筷子價合理,甚麼人和你買木板?」橄欖樹「木板」是載體,彎彎的一塊,長達四呎,有木眼紋,把食物展示,有它的原始美。

中環蘇豪區的法式餐廳Neighborhood,連續多年被選為亞洲五十強餐廳,主廚兼老闆David,在酒店星級餐廳工作時已經認識,自家創業,不搞Fine Dining,法式風味實在,絕對是你在其他地方很難找到的豐盛滋味。

香港懂吃的人很多,但是要招呼客人(尤其是金融業),一般都會選室內裝潢極致的。Neighborhood中文翻譯是「鄰里」,鄰家味道被世界五十強餐廳肯定(今年世界排七十六位),正式榮升為訂位困難店。

世界飲食大舞台是一場戲,Neighborhood餐具走平凡路線,不鏽鋼碟、法式生鐵鍋具,玩轉傳統高級餐廳的精品上菜方式。橄欖樹木板這次被名廚欣賞到,「嫁女」心情當然又驚又喜!世人對婚姻有一種期待,童話故事裏「從此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到底會結合成功嗎?期待David的新菜式會如何配合這塊「外嫁女」!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