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摩洛哥—夢新年|美食紀行

「旅遊」開始正常化,日本還未出發,已經在計劃農曆新年的新行程。農曆年是港人出外旅遊的大日子,假期長,地點就可以去遠些。法國、西班牙、澳洲、意大利、土耳其和南非,團友多年來和我一起去玩,很多地方都去過。要突破,就要想個新地方。

摩洛哥飲食、建築與文化非常多樣,既有中東的色彩,又有西班牙風情。最讓人意想不到,技術層面特別高的法國菜,在非洲同樣排第一。

上了年紀的華人(特別是台灣人),一般對摩洛哥的印象不是地窮落後,就是三毛與沙漠。摩洛哥是非洲第五大經濟體,十九世紀初,受到法國與西班牙殖民時代影響,口味開始有轉變。

卡薩布蘭卡在海邊,電影《北非諜影》的背景城市,面對冰冷的大西洋,海產特別出色。燒魚、燒八爪魚,吃的是全海洋鮮味!非斯是古都,皮革出名便宜,來過兩次,小巷古道多,喜歡那一種迷失在時空的旅行感覺。非斯邊緣城市有幾個值得看,要停兩天才有休閒感,過去酒店、餐飲都不到水平,近十年旅遊時尚化,精品酒店Sahrai的餐飲及住宿都在高水平,純享受別無他選。

沙漠是摩洛哥的標記,不去不行,要玩就要像沙漠天氣玩反差,住宿頂級的「帳幕旅館」,沙漠上的高牀軟枕,現代旅遊絕對可以發白日夢。向電影夢工場朝聖,《星戰前傳》的埃本哈杜古城是重返都城的第一個旅遊點。

摩洛哥旅遊最困難是路難行,公路不完善,車速不及歐美,變相保護了純樸的民風。馬拉喀什是旅程的最後一站,北非最大的夜市,聖羅蘭長眠的馬若雷勒花園,文化衝擊最強最多!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