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馬拉喀什—超凡的家庭風味|美食紀行

寫作需要有靈感,大腦經常出現新東西,停不下來的狀態下,無意之間就會進入一種跳躍性的思想世界。摩洛哥故事寫了前段,後段最精采的馬拉喀什竟然沒有繼續。

馬拉喀什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歷史建築及景點多,要悠閒去感受,最少需要住上三、四天。皇家曼蘇爾酒店,用「皇家」做招牌,就知道酒店與帝皇家族有關係。酒店位於皇城的城牆內,佔地五公頃,五十三幢傳統摩洛哥風格的別墅Riad,有波斯庭院,私人的「生活空間」,靜心感受,彷彿就回到百年前的帝皇家。

Riad源自阿拉伯語中的花園Riyad,採用中空採光的天井設計,概念有點像四合院,空間與空間之間的「連結」,對於空氣對流、家人溝通和互動方面有着積極的影響。

皇家曼蘇爾酒店精工製作,動用過千工匠,用三年時間去打造,成為精品酒店中的「精品」。魔幻級別的酒店體驗,優越餐飲美食不可以少,La Grande Table Marocaine用當地最好的廚師團隊,配合巴黎火熱的米芝連三星名廚Yannick Alléno主理,味覺漫遊的一千零一夜,是摩洛哥菜最頂級的Fine Dining美食體驗。

馬拉喀什以歐、美遊客為主導,意大利精品味覺體驗Sesamo,是城中的意大利菜新貴。不過最熱門及最難訂餐的,還是Yannick最精銳的法國廚神團隊主理的法菜Bistro LA TABLE。

Bistro起源於巴黎,一般印象是專賣家庭料理的廉價小餐廳。法式家庭料理流行Cassoulet鍋慢煮,與摩洛哥菜的Tangie塔吉鍋相近,Yannick選易行難,將法式家庭味覺體驗提升的同時,更提高了視覺感受,成為超凡的家庭風味。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