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吸睛自助餐|美食紀行

  貧富懸殊兩極走,餐飲業前景未明,移民問題加上人才流失,中產市場不斷在萎縮,兩餸飯對米芝蓮,成為飲食業的新現象!
「中產階級」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定義,不同組織,標準都不一樣。以香港每月收入水平的數字來演繹,每戶入息介乎港幣一萬多元到五、六萬元不等。

定義還定義,生活還是要量入為出,無論是收入偏低或是靠近中線,香港的「中產階級」每月隨便就可以消耗掉七、八成收入在供樓及養車上。看到滙豐銀行上星期發表的《2022新世代中產報告》,要有五百九十萬元流動資產作為中產的標準,就知道是遙遙無期。

香港做中產不容易,不過還是有很多方法過得好,可以做「偽中產」。九倉高層A請吃飯,選址海港城太子酒店SAVVY餐廳,比起相約時間早了十分鐘出現,門口已經有一條小人龍。香港人現實,排隊只有一個目的,不是找着數,就是免費的!只是世間上那會有免費午餐,先入座,看看餐單,午餐二百六十八元,精選自助頭盤大量,配主菜,品味人生,「偽中產」一樣過生活,原來是可以的。

中產是種生活態度,在設計時尚雅致的空間享用午餐,就是所謂的「中產品味」。SAVVY中文翻譯是「精明」,餐廳名據說由大老闆操刀,目標顯而易見,為商場增流量,做的是一石二鳥。香港人對自助餐狂熱,最緊要吃夠本,「一自二味」,SAVVY的泰菜與印度菜做得都出色。泰菜冬蔭功利用虹吸方法在曼谷米芝蓮餐廳見過,夠新奇;印度菜宮廷宴一樣的上盆方法,同樣夠招積。兩種味道夠香、夠辛辣,手機打卡留念夠吸睛!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