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日本—飲食心理輔導|美食紀行

美食團按照人均支出計算,每天兩餐高級餐飲,加上優質的酒店,八千到一萬元一天頗正常。朋友半開玩笑方式發問:「一天消費就超過一個五天團,有人參加嗎?」

俗語說:「唔怕貨比貨,最怕唔識貨!」客人當中以半退休專業人士、大老闆為主,內容能夠令到公認的「叻人」滿意,口碑與服務都很重要。

旅居美國的客人J,疫情前每年回港,參加過我安排不同地方的美食團多次,日本行程一出,立即報名之外,還替我做推廣,介紹給身邊的朋友V!V是客人J今年參加在美國出發、旅遊克羅地亞時認識的華人團友,玩得開心,兩個家庭一見如故,齊齊報名跟我遊日本!

疫後美食行,求安心,人數限定十位,過去不被考慮的精品小餐廳,都被安排到行程中。Chiso Toshifuji是日本美食榜的銅獎得主,做的「板前割烹」,屬於京風懷石菜系,擺盤與味道都在極高水平。

這類型的主廚,能夠在一方稱霸,性格特徵都屬於主控型,客人要點酒配餐,都要經過廚師安排。廚師喜歡你,會把高質量的酒莊限定版給你,相反只會喝到餐廳的「基本款」!基本款不差,不過好的就是更好。要飲到,先要摸清廚師心理,讚選料,再讚味道,加上日本國足進入十六強,廚師聽到了稱讚,自然是滿心歡喜,把我當成是「自己人」。

鍋島特別版A地區山田錦,是清酒中的名品,特別濃郁的菠蘿與花香,圓潤香醇的口感,喝到就會喜歡。好酒配上好菜,用美食搭起港、日文化的橋樑,為原本僵硬的用餐環境創造出更輕鬆的感覺,讓飲食時光更自在。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