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新春行大運|美食紀行

港人喜歡新春外遊,早已經是常態,新冠疫情困籠三年,美食團十一月啓動到日本後,新年遠征摩洛哥,行程寫好,價單未出,成團與否仍然是一步一驚心。團友S是忠粉,說現在市道差,能夠開團,還要遠至摩洛哥,證明我有實力!

實力要有多方面支持,景點、味道、酒店缺一不可。摩洛哥是北非小國,去年卡塔爾世界盃後,一戰成名,認識的人多了,開團的機會因此而提升。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角,對岸是葡萄牙,守護着直布羅陀海峽,地理位置雖然近,飲食的味道卻不盡相同。伊斯蘭教是摩洛哥國教,被視為不潔的豬是禁肉,選擇肉食只有雞、羊與牛三味,近海城市卡薩布蘭卡海產較多,其他地區基本變化不大。中國人過年想要吃意頭菜「橫財就手」,豬手就要改成「黃金就手」烤羊腿。

摩洛哥來過兩次,疫情後重來,市面情況看起來表面正常,實際上也五癆七傷,靠遊客為主的旅遊業,也只能回復至正常的三十巴仙左右。要做到全面復甦,可能仍要多等兩、三年。

「行大運」由海邊城市卡薩布蘭卡開始,北上首都拉巴特、古城非斯,進入沙漠,然後在沙漠邊緣的電影城市Taourirt Kasbah過夜,坐車沿着分隔沙漠的高山公路到馬拉喀什!
  曾經是法國人、猶太人生活地的馬拉喀什是個人最愛,受到法國殖民影響,這裏最洋氣!皇帝行宮一樣的酒店皇家曼蘇爾,由國王出資打造只有五十三幢房的酒店,三個晚上就要近五萬元。普通人看一看價錢,一天就相等泰國四天「豪華團」的價格,要知酒店內的奢華生活,請留意後續故事!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