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感覺到幸福|美食紀行

Royal「皇家」是皇室頭銜,由王室親自授予各機構也可以叫「皇家」,九七回歸前,「食皇家飯」就是指被判入監獄坐牢。

皇家曼蘇爾酒店(Royal Mansour Hotel),是摩洛哥國王下令打造、能夠接待外賓的精品酒店,酒店共有53座以「回」字為核心、有露天中庭作通風的摩洛哥式建築Riad。

美食團團友一到酒店,下車就被酒店職員分別安排帶到房間休息。酒店的摩洛哥式建築Riad,出發前,大家早有上網看到,不過現場感還是十分震撼!

Riad來自阿拉伯語,意指花園,設計極富伊斯蘭色彩。我的房間在角落,窗戶不多,有自己的小花園,地下是客廳與廚房,一樓是臥室與浴室,再上一層是天台,有浸浴池與兩張太陽椅。皇家禮遇,重視私隱度,只要不站起來,圍牆下可以全祼曬太陽,夜晚可以點起火爐看夜空星圖,自在其樂。

世界上的頂級旅館住過不少,記憶中,每一間都有不同。皇家曼蘇爾酒店的重點在建築,一磚一石,瑰麗精巧,由千多名摩洛哥工匠人手拼嵌,耗時三年打造成形的經典之作。

細節可以令印象更深刻,酒店會因應客人性別、年齡,選擇相應匹配的房間給客人。給一個例子,客人是女性及中年,房間色彩性會比較強,以紅色、黑色為主調。我的房間偏向男性化,啡色、黑色及卡其色的馬賽克拼貼組合,節奏感強,自然就產生出一種自在感。

皇家曼蘇爾酒店是旅程最後在馬拉喀什的三天居所,皇家行宮級別的安排,旅費近三分一都放在這裏,伊斯蘭教義相信天堂是花園,當你住在一個花園天堂中,你就會感覺到幸福!
(www.youtube.com/channel/
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