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養草養心|美食紀行

3年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習慣,其中一樣就是宅在家網上睇片消磨時間!

網上睇片,開始時會因應個人喜好選擇,看多了不感興趣,頻道就會不停的自動「餵片」!「餵片」會跟你過去看過的東西做推算,然後提供不同類型的片源讓你選擇。

養水草不是新鮮事,只不過看到了幾個高手,就想自己也成為高手!養水草價錢不便宜,最輕鬆的玩法是先在線上的二手網站找魚缸、過濾器、水草燈及二氧化碳氣罐等一大堆必需品!養草工具愈找愈多,出動了朋友與家人,搬回了兩個大魚缸。過了近3個月還未動工開缸,連家人都急了問甚麼時候會開缸?

養水草初看以為很容易,仗着自己有設計底,只要擺個靚景,就可以做到一缸漂亮的水草缸。睇片學習,愈睇愈慌,水質、石材、草種與沉木等組合起來的問題,千變萬化,莫講是要駕馭好,就算是基本的也已經夠爆頭!

二手網交易,認識了一位養草師兄,IG帳號keith_aquahome,作品絕美人謙虛,買了幾塊二手石,還要有問必答。草友教學用心,一聽到就知道有才,好奇問工作,原來大家都是同行,我寫飲食,他在私人遊艇會所做副總廚。副總廚行內人稱老二,能夠埋爐煮,又能夠震場,是中菜餐廳的靈魂人物,地位相等於西廚的主廚(大酒店一般有行政總廚)。副總廚屬於實戰型,技術面及閱歷都比較深。

看作品,Keith屬於完美主義型,切境細緻,佈局大氣,幾年去玩一個大景,能在更換不同的水草種植,成為不同的景色面貌。做飲食要用心,養草養得好,同樣能養心!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