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 - 淡出要堅持|美食紀行

《頭條日報》3月改版,合作多年的編輯打電話來告知,專欄將要和大家說再見!

剩下來包括這期還有5個故事和大家分享,做一個總結,《頭條日報》專欄寫了近8、9年(編按:此專欄在2010年年中首次跟大家見面,至今已有12年多),以小品形式去介紹,用溫暖的文字去寫各地不同的飲食文化。時間不留人,轉眼就過去,報紙是公眾媒體,要有創新意識,就會不斷試。報紙是「字」媒體,以後要和大家分享,就要做「自」媒體。

做人頗隨心,所有失去的東西都會有原因,或者是上天另有安排。疫情期間做了個YouTube頻道UMAMI,衝了半年,手腳放慢後,慢慢就放棄,現在多些時間,正好重新開始。

UMAMI開始的時候,為頻道制定一個高要求。影像、內容與拍攝手法都要好,結果在一個人兼做主持、攝影師、廚師、剪片與配樂後,很快就崩潰!過去做設計,兼職介紹美食,最想就是有一個專欄。專欄寫多了,每星期要交稿,又會想「做自己」。UMAMI一直想認真去做,相信這一次就是上天的安排,因為我相信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回歸。

「淡出淡入」是電影術語,指一個畫面從光亮轉暗,再由暗變回光亮。《頭條》光環消退,可以更換舞台,換一個導演,換一個燈光師,又可以重新再開始。朋友說《毒舌大狀》黃子華飾演的大律師林涼水很紅,子華神演戲一向都有個人風格,以前自編、自導、自演《一蚊雞保鑣》,是信心爆棚或是走在人前?由票房毒藥變成為萬千寵愛,「水中毒」需要的是堅持!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