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同音|愛是永恆不息 - 洪集懷

金飯碗招聘由於受阻於兩地交通,跨境獵頭進展緩慢,最近主要發展海外傭工在香港的招聘。當我們深入了解海外傭工轉換工作的理由和僱主辭退工人的情況,很多故事在背後。

有一位菲律賓的海外家庭傭工剛好被她的僱主辭退,到我們公司面試訴說很多前僱主的不是。這位只有20多歲的小朋友,顯然受了很多委屈,但是他對前僱主的批評也表現了他的情商有限。當然我們也見過很多比她更嚴重的委屈,曾經有一位家庭傭工要用手洗的所有衣服,搞到手部潰爛。這位年輕家庭傭工主要和他的僱主在工作上產生很多不同意見,而產生爭執。如果這位僱主把這個小朋友當作是自己的家人,循循善誘,相信會是另外一個局面。很多海外的家庭佣工,年紀輕輕就要背井離鄉,離開的時候舉債來完成到香港的工作,小小的年紀承受着很大的家庭負擔和壓力。愛可以化解很多爭拗,愛可以建立很多關懷,愛是永恆不息,沒有國界!

我們的同事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勸說這位小朋友,舒緩她的感情,把憤怒,怨恨和悲傷,轉化為積極,逆地而處,繼續做好自己工作,這個是我們業務上面其中一項的社會工作。這位小朋友在兩天的時間內,我們為他找到了新的僱主,祝福她喜悅,充滿愛心的生活。我們對她的愛,她感受到,非常感激,我們也非常開心。愛是永恆不息!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