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同音|民生非小事 - 洪集懷

最近Omicron肆虐香港,單日的本地感染開始過千宗,多種政策出台,很多在解救疫情之外,都直接衝擊民生,尤其是零售行業,飲食行業又再一次面對風暴。

這次政策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就是髮型屋停業,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沒有相對的紓緩政策、及時適度的支援方案。相信很多髮型屋都會面對可能倒閉的危機。香港又會多一批人失業。

經過上次政府在經濟上花費龐大開支支持受影響行業的經驗,再次動用龐大支出的機會可能非常少。如果真的這樣,香港經濟將會雪上加霜。

經驗告訴我們,一次經濟向下,所帶來的調整期可能是兩至三年,所以政府每一個政策把行業推倒,社會可能需要一段長的時間才可以恢復。

所以在處理髮型屋關閉一段時間的決定,是否有些激進,當然理髮不可以遙距,但是把營業時間變成星期一, 三, 五又如何呢?或者髮型屋首先採取疫苗護照的方法是否更好呢?辦法會比困難多,我們有沒有想方設法,多管齊下,還是一刀切來解決問題?

民生非小事,民生不單止指人民的生活,更加重要的還有大家的感受。凡事多想方法,急民所急,憂民所憂,易地而處,多聽業界聲音,香港萬福!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