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同音|向醫護人員致敬 - 洪集懷

在2022年2月24日下午,筆者約了朋友在九龍開會。離開公司時在馬路上看見一位老叟跌倒在行人路,有兩位途人立即去幫忙,筆者也本能地衝上去,把老人家扶起,坐在店舖借出來的椅子。由於趕時間,就着途人打999,然後就去開會。

兩個小時之後,筆者開完會回到原地時,發現兩位途人和老人家仍然在現場。原來他們打了999後,卻一直未有救傷車到。大家都體諒這段時間救護情況的混亂,只有耐心的等待,筆者也陪他們一齊。這位老人家大概七十多歲,還好仍是清醒,能說出自己電話和家中地址,只是每走一步都要用枴杖出盡全身氣力移動,而且身體傾側,可謂寸步難行。聽他所言,這兩天已經在馬路上跌倒兩次。

當我們再催促999電台時,對方表示預計不了救傷車的抵達時間,最好的選擇就是把老人家送回家中。最後,筆者和一位看樣也有六十多歲的女途人一同乘的士送他回柴灣的家。抵達其家門時,他的弟弟對我們千感謝,萬感謝,想不到會是陌生途人送他哥哥回家。

回到公司,聽見有人說筆者是傻瓜,因為在疫情大爆發期間,如果這個老人家有新冠病毒,筆者會變成密切接觸者,極有機會把病毒帶回公司,令其他人也受到感染。這令筆者忽然想起香港的醫護人員,他們在前線用生來拯救病人,回到家中,也可能受到類似的冷語。所以,筆者在此要再一次向香港的醫人員說一句「感謝!請你們堅持下去,看港勝在有你們!」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