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市民需要社會關愛|法律同音

香港這段時間經歷風風雨雨,市民面對各種的民生問題,包括醫療、就業、經濟等。每天打開報紙,我們看見很多標題都是帶領市民走向悲觀情緒,政府派醫藥包,有人說派得遲,中央政府幫助香港建立方艙醫院,評論就是入住太慢!凡此種種令人感覺香港社會籠罩着負面的,埋怨的情緒。為甚麼我們不報道一些人間有愛的事情呢。

另一方面,香港的車輛絕對多過停車位的情況下,我們仍然看見很多警察進行抄牌,每一張告票都帶來車主的不悅情緒,有需要在這艱難的經濟環境百上加斤?這些都會產生相互作用,把大家的負面想法推向更加負面。

政府的部門首長,可不可以在這個艱難的時候,做多些便民,利民討好人民的事情呢?我相信每一個政府部門都可以做到,關鍵是大家願不願意思考一下。

另外,媒體可不可以更加正面的去報道一些溫暖人心的好人好事呢?任何一件事情,就算更好的事情,秀才都可以用他手上的筆,把它描繪成為很糟糕的事情。香港是我家,請您把筆用在鼓勵和讚賞的方向上。香港需要溫暖,諒解和愛。香港萬福!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