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感恩|法律同音

我有一位朋友剛不久前中招,當我慰問他的時候,他告訴我這次政府做得很好,他免費得到樣樣齊全的醫藥包,而且是免費送到他的居所。我很高興這句感恩的說話,來自我的朋友。

回憶香港疫情接近三年的時間,我們得到政府一次又一次的補貼公司營運費用,保就業,最近又推出個人失業補貼等等,環視周邊城市,香港做了很多工作。

我相信這個和個別官員的性格有直接關係,這段時間我們慶幸政府有悲天憫人的官員,凡事看長遠,不做守財奴!不過大額的公帑,對企業雖然只是杯水車薪,就好像我的朋友收到醫藥包一樣,精神鼓勵大過物質的收穫。

除此之外,香港得到內地地方和中央政府的支援,免費為我們興建方艙醫院,一批又一批的醫護人員到達香港,同樣地香港只有感恩!

前兩天特首公佈香港下一步的計劃,沒有完全跟隨內地的清零政策,更進一步解除熔斷的飛機進入香港。

其實這是最好的安排,香港一方面是中國的城市,需要和內地融合,但是另一方面作為國際大都會,世界四大金融中心之一,我們也必須和其他海外城市競爭,保持我們的流動性。

Omicron對人體的影響較溫和,於是造就了這些決定。

這次港府的決定真正體會一國兩制,對於中央對香港的包容和支持,香港說的只有感恩!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