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上天祝福您|法律同音

香港雖然是一個很細小的城市,但卻充滿不少人間傳奇和動人插曲。由於工作關係,我最近接觸到很多香港家庭,需要聘請海外家庭傭工,這裏和大家分享兩個真實故事。

一位廚師和她的弟妹照顧着年邁的母親,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收入不算很豐厚,但是老母親長年有病,最後兄弟姊妹從自己收入中各自拿出一部份,為老母親聘請海外傭工準備日夜看顧母親。聘請傭工之後,需要一段的時間等待她來香港,在這個過程,發生老母親中招,廚師被解僱,在家裏的廚師,自己烹飪照顧老母親,沒有因為收入中斷,而放棄自己照顧母親的責任,在各位兄弟姊妹小心照顧下,母親恢復健康。這個孝義的家庭一定會得到眷顧!

另外一個家庭三代同堂,聘請了一位本地外傭,上班的時候,那位外傭竟然把新冠肺炎傳給全家,全家中招之後,經過一段時間康復,在偶然的機會向我們訴說,語言中沒有怨恨,沒有不滿,反而怪責自己沒有做好防範措施,令到全家中招。其他家庭成員由始至終都是哈哈笑笑,非常明顯這是一個得到上蒼眷顧的家庭。

人生的喜和怨,愛和恨並不存在事情的本身,而是當事人的胸襟和想法!願香港所有家庭都得到眷戀,香港萬福!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