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前海的吸引力|法律同音

企業家把公司開在甚麼地方,考慮因素就是成本和收入,當地的稅收自然是重要的考慮。前海擁有這個優勢。公司的所得稅應該是內地最低的。這個因素吸引了數以千萬計的企業在這裏登記。

除了稅收之外,會考慮的就是土地的費用,工資高低,更重要的就是市場潛力和交通是否方便。政府的政策、有關法律的條款直接影響企業的選址。

前海的交通非常方便,如果我們從深圳灣進入內地,過了關就是前海。深圳這個範圍已經成為全國精英嚮往的優選土地,內地的管理人才,技術人員都願意以這個地方為家。所以這個地方的平均工作年齡也是非常年輕。

前海身為大灣區的一部份,有內地龐大的市場腹地,身在大灣區,也是東南亞的一個中心點。這個位置佔盡天時地利。

更加令人注目的就是這裏商業法律使用的是世界四大金融中心香港的法律。很自然吸引外資進入,內地的大企業也到前海方便和海外諦結商業合同。

政府政策的傾斜,除了稅收之外,人才的補貼、住房的支援、國際學校、國際性的醫院,都令這個地方變為中西文化交匯的一個重要樞紐。

這次深圳處理新冠肺炎的措施乾淨俐落,令人更加佩服這裏的危機管理意識。人才濟濟,前途無限,深圳前海當之無愧!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