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香港中醫行醫無門|法律同音

中風是香港第4號殺手,平均每日有68人中風或者再次中風,亦是成年人殘障的最大原因。每年奪去3500名港人的生命!

西方醫學在預防中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控制血壓、膽固醇及糖尿病等。但是面對中風發生之後,可以採取的就是在黃金3小時注射溶血劑,之後最多也就是物理治療。

反過來中醫在處理中風方面一直取得優異成績,坊間非常流行的安宮牛黃丸,針灸和推拿都是中風朋友的救星。當年中央電視台劉海若主播在英國碰上火車意外,衝擊了大腦組織,西方醫學已經救治無效。中醫團隊介入,使用安宮牛黃丸和中藥的方法,最後恢復健康繼續工作,這個鐵一般的事實震動世界醫學界。

很可惜香港中風的朋友,進入醫院之後,要求服用一粒安宮牛黃丸都沒有可能,聘請一位註冊的中醫進入醫院針灸也沒有可能!

香港有7000多名註冊中醫,救死扶傷,最大的用武之地就是醫院。今日香港的醫院由西醫幾乎完全壟斷,就算沒有辦法醫治中風病人,仍然不允許中醫介入!

今天中藥在內地和世界各地廣泛受到人們的接受和支持。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中醫進不了醫院救人。這是多可笑!甚麼中藥港都是自己講!香港整個醫療體制,需要改革!病人和病人家屬的意願應該受到尊重!中醫團體需要組織起來,需要成為一個壓力團體,爭取應有的中醫病人利益!醫務委員會一定要有相當比例的中醫參與!期待新一屆政府有所作為!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