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人間樂土在香港(三)|法律同音

很多海外的朋友到了香港都羨慕香港家庭有海外僱傭幫手。他們來自菲律賓、印尼等國家。根據香港的規定,他們最低工資每個月4630港元。香港總共有大概40萬海外家庭僱傭。香港大概有260萬個家庭。差不多15%香港家庭有海外傭工幫手。

香港家庭聘請海外傭工主要照顧老人家和小朋友。大大減輕了香港家庭主婦在這方面的工作負擔,釋放了相當大的女性勞動力到社會。其實從家庭和諧的角度考慮,舒緩了有關家庭的工作壓力,甚至改善婆媳的關係。這個是香港和鄰近地區比較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樂土現象。

香港這個海外傭工制度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培養了一群相當數量和有經驗的海外家庭傭工。很多都已經掌握了香港的文化和廣東話,成為香港的一份子,也是香港繁榮發展的生力軍。

最近港鐵開通了金鐘六層月台鐵路的轉運站,從香港島到羅湖不需要轉換中轉站。令人讚嘆不已的就是六層的月台轉運站是在金鐘站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加建的。應該是世界鐵路歷史的另外一個創舉。

香港本地的交通運輸系統非常方便,在過去幾十年隨着社會的發展,有很多新開發的衛星城市落成,交通運輸都提供了無縫的對接。交通運輸是本港另一個值得鼓掌的成就!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