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人間樂土在香港(四)|法律同音

食品安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活題目。香港花費不少精力和資源在這個問題上,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經常會把市面上的產品無論是食品或者家居用品作出測試,把結果公諸社會。

香港有非常嚴謹的《商品說明條例》,對於產品內容、質量、產品到期的日子、內容的表述、產品的說明等等都有規範。如果商戶作出惡意的誤導,將會是一個刑事犯罪。當然這個也規範冒牌產品的存在。冒牌貨帶來低質量,危險質量的產品,所以一定要執法。這個執法由香港海關負責。所以你會經常發現海關人員在不同的零售店,例如從藥房檢走口罩、奶粉等產品,作出進一步的測試和核實。他們的工作就是要確保香港市民的食品和家居用品安全。

由於我們有這方面的保證,間接也造就「香港製造」的品牌。香港市民願意支付較高的價錢,購買在香港製造的產品。大家明白香港的人工和費用高於其他地方,所以成本自然會比較高,所以「香港製造」已經是一個高價錢,高質量的品牌。

食品安全的執法至為重要,他不但保證香港市民食物的安全,也鞏固「香港製造」產品的出口。鄰近地區消費者到香港也有保證。香港是一個美食天堂,香港每年都有龐大的遊客到來,食品安全為我們的旅遊業和出口作出無可置疑的貢獻!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