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香港無人駕駛的士去哪裏了?|法律同音

科技興國這句說話沒有說錯,幾年前華為的5G技術在國際市場激起很多波瀾,最近內地幾個城市已經開始使用有關技術,在上海已經推出5G的無人駕駛的士,反過來在北美洲或者歐洲這項技術的應用已經相對落後。

由一個新技術誕生,到有關應用軟件的配套開發,再去到市場的認可,監管機構的批准,營運電訊商和有關地區業界的商業應用,這個時間可以非常長,我們欣喜的見證內地整個過程高速的完成。

香港呢?到今天還沒有聽見香港政府監管機構在5G的應用方面,有甚麼主導的方案,有關電訊商有甚麼具體的配合,的士業界有甚麼反應?

這是一個正常的情況,如果的士不需要司機,將會有多少朋友需要轉換工作,當然受益的是普羅大眾,因為營運成本低了,的士車租應該往下調節。但是營運成本低了之後,車主的收益來自的士牌價的增值,會否因而貶值造成負面影響?這些問題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政府,決定方向協調各方,平衡各方面利益的前提下才可以真正落地。

北美洲和歐洲排斥中國的5G技術,結局就是在人民生活,科技進步方面給中國拋離。我們不希望香港因為商業的利益,各方面的平衡出問題,沒有辦法享用5G的科技,在科技應用上落後於內地。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