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 新加坡值得驕傲|法律同音

新加坡建國時面積只有581.5平方公里,通過填海增加13萬公頃土地,在2013年新加坡填海的面積,已經等於國土面積大概25%。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用途土地佔香港土地總面積40%,等於香港把40%土地封存。為甚麼新加坡和香港的土地政策南轅北轍呢?答案因香港是地產商左右政府決策!封存供應,地價高企,大富大貴!所以當香港有人提出要使用郊野公園邊緣、建造人工島,這些提案都會招來環保人士的反對! 


當大家走過香港的郵輪碼頭,附近沒有旅遊配套設施,遊客要坐車到市區或者返回郵輪碼頭都非常困難。大家去到新加坡的郵輪碼頭,周邊就是聖淘沙島,一系列的消費和旅遊設施。為甚麼會這樣呢? 


新加坡主板上市的費用和創業板有很大差別,整個程序複雜程度差別也很大,維持公司的上市運作費用一樣有很大差別。新加坡創業板發展高科技的企業,這個初心從來沒有改變。香港創業板無論在上市和維持上市地位費用都很接近。曾經開餐廳都可以上創業板,走的路和新加坡大相逕庭。為甚麼會這樣呢? 


原因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知道有這個差別。最可怕的就是連這個差別都不願意面對,無知於無知,ignorant of ignorance! 當年的差別可能由於殖民地和國家的思維不同,希望去殖民地之後,香港做得更好!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