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邦夢工場|如虎添翼 如魚得水 - 趙小燕

今日是情人節 ,明天是元宵節,祝大家情人節及元宵節快樂!

當大家與家人及情人甜甜蜜蜜之際,羚邦亦苦盡甘來,經過三年半的苦戀堅持,開花結果,終成眷屬,完成了五年計劃中其中一項的自投自製戲劇。

我們第一部自家製作的戲劇,是改編自日本同名動畫《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由羚邦的專業製作團隊從日本版權人取得改編授權,到劇本的前期開發,到最後製作完成,總共歷時將近三年半的時間,當中更經歷因疫情影響而被迫停機的困局,但我們沒有放棄或者是卻步。

二○一四年羚邦代理發行了《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的動畫版,被觀眾評為當季第一名的「泡麵番」(指用食一碗杯麵的時間看完一集的短篇動畫),以豐富的個性人物、主角日常的可愛互動和有趣的搞笑劇情吸引着觀眾和Fans的關注,也讓我們的團隊產生了將之拍攝成真人版戲劇的構想。

二○一九年我們投入劇本的前期開發,多番籌備後於二○二○年一月開拍。我要感謝全體團隊的努力,使計劃多年的項目得以在二○二一年完成,並且在二月六日率先於台灣的東森戲劇台和Line TV、KKTV、中華電信MOD等多個影視串流平台進行了首播,也將於很快的時間呈獻給其他國家地區的觀眾。

我們一直深信「內容」才是影視事業的王道,亦即是擁有團繞「內容」各方面的知識產權才能讓我們走得更遠更大,透過這次的自製戲劇,我們與熟悉的舒適圈距離遠了,但也開拓了羚邦更多的可能,讓羚邦如虎添冀,如魚得水。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