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常存感恩|羚邦夢工場

想不到三月停筆,這麼快又能在此跟大家分享羚邦點滴。 五月二十一日是羚邦上市三周年,前一日羚邦團隊和義工以感恩為祭,又到「廚專」(Dignity Kitchen)包飯盒及派飯。 疫情不但影響低收入家庭和老人家,更大大影響這間我推薦各方好友支持的社企。

「廚專」由新加坡社企帶來香港,通過一個新加坡美食概念,提供技能培訓和多角度平台,讓一些身體殘障人士可自力更生,使能力較差的弱勢社群回復尊嚴並勇敢堅強地生活,貢獻社會。他們在最困難的一年,即二○一九年成立, 與香港經歷疫情的每一波,當中的難處不足為外人所道,但他們不但不放棄,還鼓勵其他人不要放棄。我每次見到「廚專」的團隊都大大鼓勵我和我的團隊,他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以微笑面對我們難以想像生活上各樣的困難,還每天預備飯餸給弱勢社群。

其實我和妹妹建立羚邦,都是由很多給予我們機會的客戶開始。羚邦發行不同媒體內容和開發品牌授權業務,都是由於不同地方的客戶長期合作建立信任才能開展。上次提到羚邦發行電影《劇場版咒術迴戰0》,由今年二月開始在全亞洲地區陸續上映,五月十九日也在香港上映,更榮登開畫票房冠軍!《咒術迴戰》的成功,是羚邦全方位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管理最好示範, 亦是我們珍惜每一個能夠把在我們手上的IP的潛力和價值最大化,讓《咒術迴戰》成為亞洲最熱門動漫IP之一。 我深信只要我們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但別人會給予機會,我們亦能為他人製造機會。

無論你現在有多困難,只要不放棄,晴天總會來臨。若果你能夠的話,我亦鼓勵你感恩別人給你的機會,給予其他人機會和鼓勵。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