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經典品牌歷久常新|羚邦夢工場

先在此感謝各位支持,羚邦發行電影《劇場版咒術迴戰0》在疫情下,在香港仍能突破千萬票房,着實是難能可貴,亦深深體會到香港市場對日本動漫的熱愛。而踏入六月份,團隊又是時候準備為我們的經典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Garfield慶祝他六月十九日的生日。

作為全方位知識產權管理,如何讓經典品牌能夠做到歷久常新,是我們一個十分重要的任務。在今年年初,我們的藝術平台找來本地人氣插畫家Plastic thing主理人葉欣與Garfield聯乘,舉辦了藝術展,加入了與「為食妹」互動元素,突破傳統Garfield設計,吸納更多粉絲。而藝術展亦相當之成功,好評如潮,讓我們在之後推行的活動給予一大支強心針。一個IP要能夠屹立不倒,就必定要在市場上保持新鮮感之餘又不失經典味道。平衡創新與卡通本身形象,絕對是一門學問。

其實在五月下旬我們亦以Garfield經典造型與7-Eleven的7仔預購推出Garfield家品及口罩滿足粉絲。除此之外我們亦籌劃Garfield與藝術家在不同領域合作,即將推出的主打將會是潮流玩具的聯乘。常笑稱IP管理就有如當一個藝人的經理人,希望能更全方位發展的同時亦保留獨有的個性。

我和妹妹一直很重視創意工業,亦希望在經典品牌聯乘項目中,發掘有潛質的藝術家,推動本地創意工業發展,讓本地藝術家藉着與國際經典品牌合作,提高海外知名度,為本地藝術家成就機會,成就夢想。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