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小王子傳承大創意|羚邦夢工場

最近總是天陰陰,下了一整周的雨。不知道大家會否和我一樣,聽着窗外滴答滴答的雨聲,反而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呢?

下周六月二十九日是世界小王子日,最近在公司看到團隊正忙碌處理着小王子日商場活動事宜,偶爾看到小王子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手稿和家書,覺得十分感動。《小王子》作為一部經典文學作品,相信大家對當中的故事一定不會陌生,更是引發了很多讀者無窮的想像力。就好像去年我們公司Whateversmiles平台與本地畫家Steven Choi合作的小王子畫展,把小王子重新演繹。在作者手稿中,我看到小王子最原始的形象,只是一個十分簡單的鉛筆線條草稿,而眾多手稿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蛇吞象的草稿,一個一筆過的線條,看上去就像個帽子,是故事中小王子道出這個像個帽子的圖案,其實是蛇吞象。也許,就是這些小故事,引發人們重新多方面思考,併發出無限創意。

聽到團隊表示今年再會找來不同文創品牌和本地手作人聯乘小王子,我十分期待。香港有很多充滿創意及潛力的創作者,非常需要大家支持。我希望透過與小王子聯乘,能讓大眾能夠更深入認識本地創意。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