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機遇在手 盡展所長|羚邦夢工場

羚邦上市三周年,儘管過去兩年多,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及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仍能實現雙位數穩定增長,純利增長一成,並以四成派息率回報股東,這是同事們對羚邦的願景、價值觀和使命的奉獻和承諾,以及長期夥計和股東們對我們的支持。

我在對股東的信函中指出,當下為最佳時機。羚邦團隊從事媒體內容和品牌授權方面的知識產權管理已逾三十年,累積了深厚的經驗,網絡遍佈大中華及亞洲等地區,而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批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又把香港定位發展成為區域知識產權交易中心,羚邦不論在媒體發行和品牌授權,都不斷增加知識產權權利 (截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羚邦擁有六百個有效媒體內容版權,以及一百八十九個可用品牌) 和加強在大灣區的發展,我們又將繼續收購優質內容和品牌,並投資於自有內容和品牌,我深信羚邦在知識產權管理及貿易上將發揮愈來愈重要的作用,亦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

資本市場上一直都不看重羚邦,甚至把我們看扁。無論這些偏見是出於對知識產權的價值不認識,或是不明白知識產權怎樣能成為社會經濟其中一個重要的支柱,尤其是過去香港偏重製造業、房地產和財經,一直只是對創意知識型經濟摸索,年輕人卻苦無出路,但我們會繼續默默耕耘,堅持行正路,竭盡全力帶領團隊,讓年輕人發揮所長,以卓越的成績證明創意無限是有價值的。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