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創意孵化只憑想像?|羚邦夢工場

一連五日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接近尾聲。多謝所有入場支持羚邦、羚邦自家頻道Ani-One和動漫電玩的朋友,也感謝我的團隊連日在會場的努力,讓每一位來到羚邦攤位的動漫迷也可盡興而歸。

在動漫節期間,很多動漫迷都對羚邦團隊設計原創日漫(日本動漫)產品讚不絕口。我很高興團隊的設計得到大家的賞識。羚邦兩大業務板塊之一的商品授權業務,就是把知識產權「生活化」, 讓不同品牌、 卡通人物、動漫角色帶到每個人日常生活之中,這些IP管理精粹就是創意和堅持。想像只是創意第一步,還要加上對IP透徹認識和熱誠、市場洞察力及堅持,才能成功把想像轉化成為創意產品。

提起產品開發,令我想起今年羚邦與八達通動漫角色主題八達通聯乘計劃,在今年五月以日漫經典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EVA》)打響頭炮,推出特別版八達通卡,在羚邦旗下網上銷售平台Ani-Mall獨家發售。產品開售十分鐘內旋即售罄。《EVA》第二彈共兩款的特別版八達通卡將於八月五日開售。

有別於傳統八達通,我們的團隊發揮「創意」和對IP熟悉,配合原作概念,採用特別設計,令八達通卡更具收藏及觀賞價值。《EVA》第一彈採用半透明卡設計;第二彈共兩款的《EVA》特別版八達通卡則用閃光設計,使八達通卡在使用時,特定位置會發出閃光。

我一直相信,「創意」是長遠經營和成功的關鍵。我和團隊會一直堅守這一份「創意」和對IP的熱誠,令經典的IP歷久常新,為粉絲帶來更多驚喜。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