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 孤軍作戰到並肩前行|羚邦夢工場

經過忙碌的七、 八月,九月終於迎來了喘息的空間。適逢外地回港隔離條件放寬,我也急不及待到訪日本,趕在二十一日的股東大會前,探訪我一班三年沒見的客戶,我的老朋友。

在離境大堂入閘一刻,我感歎,三十四年來腳不沾地,在海外公幹比坐在辦公室的時間更多的我,已經整整三年沒有踏足這裏了。我一個人拖着行李,步入機艙,回想起當年剛剛成立羚邦時,為公司孤身走天涯,去到日本,用盡我的努力和真誠來打動日本片商,成功打開第一扇窗,從此建立了和日本動漫二十八年的不解之緣。經過多年的成長和擴張,公司也不再是只有我們三姐妹和一部傳真機;我有專業的團隊,一群充滿創意、幹勁和熱誠的同事,一起把公司打做成亞洲首屈一指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管理公司,與羚邦飛得更高更遠。

今次一星期的行程我也是腳不沾地的和團隊四出拜訪客戶,互相交換公司的近況。所有客戶都對羚邦上市後的發展和願景感到驚喜及滿意,也更放心把IP交給我們管理。最令我驚喜難忘的,是一位老朋友的主動邀約。我和他相識於二十八年前,他的公司是第一家與我們合作的電視台。多年過去,他也早過了花甲之年,準備退休了,得知我來到日本,他說多忙碌也要與我敍舊。想不到當年的熱誠和堅持,得到的不只是多年來商業上的合作,更有一段超過二十年的真摰友誼。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