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呂布情傾貂蟬》首演精采 王志良林穎施為重演備戰

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抱持推廣及承傳粵劇之心,首任出品人兼總策劃,誠邀王志良與林穎施演出新編粵劇《呂布情傾貂蟬》,於2021年12月12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開鑼。惟在《呂布情傾貂蟬》首演前,王志良腿筋受傷,更慘是在演出日完全失聲,對一位藝術工作者而言,這可是最嚴峻的體力和意志考驗,幸好得前輩羅家英汪明荃幫助下,找到名醫為他打開聲針。

班主彭美施一而再,再而三勸解志良:「做不到任何高難度動作,不要做!」志良呢!由回後臺那刻始,一直不發一言,只是集中精神裝身,首場《試馬》,他把一個又一個高難度動作拿下,後翻,連環一字馬,最危險的高臺凌空躍下,縱然腿傷痛得他面容也扭曲了,就是堅持做足,堅持由五呎高臺跳下;武場拼盡,文場方面,王志良和林穎施忘我投入,全場皆為他倆之精采演出吸引。翌日,心情平靜後,王志良說了這麼幾句心聲:「經歷過今次的挫折,以後,就是遇上任何困難,我都有勇氣迎難而上。因為,不會再有一次的壓力,大得過這一次了。謝謝我的團隊,整團戰友對我的支持,這是我撐得下去的最大動力。」

為首演之精采吸引,2022年2月26日及27日兩場《呂布情傾貂蟬》重演,觀眾購票非常踴躍,王志良和林穎施近日積極備戰,務求保持最佳狀態,以精采表演回報觀眾支持愛戴。
撰文:
徐蓉蓉 ■王志良受傷後仍堅持演出多個高難度動作。
■王志良受傷後仍堅持演出多個高難度動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