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陳華國華麗版風格設計戲裝 陳培甡汪明荃合演《紫釵記》

陳培甡與汪明荃均喜愛「任白」藝術,繼合作演出9場《帝女花》之後,2022年1月初,兩人又再合演唐滌生名作《紫釵記》。《紫釵記》是唐滌生於1956年根據明代湯顯祖原著崑劇改編,共八折,1957年8月30日在香港利舞台首映,「仙鳳鳴」四大戲寶之一。

陳培甡非常重視這部戲,他特邀弟弟,著名形象設計師陳華國設計戲服。已為粵劇設計過幾次服裝的陳華國,以個人的專業才華及審美觀點,更因有了經驗,決定集蘇杭及北京兩地風格之精粹,既保留傳統,又具「華貴」感。主角戲服用上最名貴之全真絲布料,圖案全用人工手繡,中國蘇繡藝術全現在「燈街拾翠」、「楊關折柳」、「吞釵拒婚」、「花前遇俠」、「劍合釵圓」及「據理爭夫」,男女主角在劇中需穿之蟒袍,皆出自北京師傅手工。

華麗版《紫釵記》,除設計服裝,還有認真的排練、講戲,陳培甡與汪明荃都是超級認真之人,陳華國更是要求美之極限者,三人組合,單是視覺,已夠享受。還有游龍、彭錦信兩大音樂名家助陣拍和,鄧有銀之「浣紗」相配,吸引力極大。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