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兆雲飛》帶師弟妹演出 梁兆明心念承傳之責 - 徐蓉蓉

由2021年8月起,由梁兆明、麥文潔、梁飛燕領軍之「兆雲飛粵劇團」,假西九首演五日七場,套套好戲,令「兆雲飛」招牌即時擦亮。同年12月,「兆雲風」再下一城,戰績同樣彪炳。

2022年3月下旬,「兆雲飛」三度出擊,於高山劇院演出五日七場,在粵劇團,這可是近年少見的多場次演出。今次選演戲碼,夜場有《呂布與貂蟬》、《血濺烏紗》、《花染狀元紅》、《雙仙拜月亭》、《喜得銀河抱月歸》。兩場日場,一場為「折子戲專場」,戲碼包括《訪鼠》、《潞安洲》、《三夕恩情廿載仇之盤夫放夫》、《救風塵之花迷蝶醉》、《怒劈華山》、《洛水夢會》。另一場日場則由莫華敏、王潔清合作演出《武松》。今次選演之戲寶,包括了羅家寶、何非凡、林家聲等大老倌開山之名劇,吸引力大。

已為現今粵劇界最具號召力之文武生,梁兆明每演皆全力以赴,戲迷量也愈來愈多。難得這位湛江戲班師兄不止獨貴,還心念承傳之責,有機會總會扶持湛江師弟妹一把,性格之佳,實應一讚。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