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創作新劇《東龍傳》 文華以香港特色景點為背景 - 徐蓉蓉

由文華主理之「天馬菁莪粵劇團」,已成立了22年。生於戲曲世家的文華,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自小就與戲劇結下不解緣。她在大學時修讀中國文學,熱愛編劇,2022年,「天馬菁莪」由3月至9月均有演出期,3月上旬文華與王潔清將於高山劇場新翼演出兩場由文華原創劇目《東龍傳》;9月上旬則演《潘安》。

文華文學根底好,能編之外,她對製作完全了解,對戲場調度及燈光設計非常重視,劇團在近幾年茁壯成長,文華所用心血絕對不輕。《東龍傳》是她利用香港東龍島撰寫的原創故事,希望以香港的特色景點為背景,透過「鯉魚精」(王潔清飾),以關懷及愛心,感化初心本善良,及後因不肯認錯致變得仇恨心重的「東龍君」(文華飾)。

文華父親李石庵特別為《東龍傳》撰寫主題音樂,由文華填詞。今次演出,由新劍郎任藝術總監,團隊如阮德鏘、詹浩鋒、梁非同等全屬新一代精英;神話故事可以安排大量對打及生旦對唱,劇情創作空間大。文華目前只望疫情平息,令愛好粵劇的觀眾可以再聽絲竹管弦之音。 
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